真空斗篷

是一条日常跳坑的咸鱼👌
杂食,基本上没有太雷的cp
偶尔诈尸产粮

【索香】习惯 上

.粉索香还不久,第一次给他们产粮,ooc肯定有(土下座

.是从七夕开始写直到现在才写完所以根本就不算七夕贺文的七夕贺文

.he,现代au,不太青梅竹马的青梅竹马,也不太破镜的破镜重圆(?)





        当新来的山治被老师介绍给大家的时候,索隆正在睡觉。


  直到老师给新同学指定座位看到趴在桌上睡得昏天地暗的索隆,继而用粉笔头精准的砸到他的头时,他才倒吸着凉气揉揉被砸疼的地方睁开眼,看到了这个座位只和自己隔着一条走道的新同学。


  打了个哈欠,索隆无心听老师在讲些什么,只是迷迷糊糊听清了对方的名字是文斯莫克.山治,刚搬到附近不久。刚被砸醒,没了先前的困意,索性就趴在桌面上看这个转校生。他的刘海很长,遮住了半边脸,以至于他没看清对方的长相。对方似乎感受到了来自左侧的目光,稍微转过头来看他。


  于是索隆就看到了他的眉毛——居然滑稽的卷成了圈圈。


  “噗。”索隆没忍住,笑出了声,山治的脸色几乎是一瞬间黑了下来。下课铃响得及时,老师前脚刚迈出教室,后脚索隆的桌子就挨了狠狠的一脚。


  “刚刚笑什么呢?绿藻头?”“什么?”索隆听到这个称呼顿时爆了青筋。“你小子想打架吗?”“哈,求之不得!”山治是笑着的,但他的表情绝不缓和,反而咬牙切齿的像是下一秒就能和对方在教室里打起来。“白痴圈圈眉!那就来啊!”说完索隆还没行动,头上就已经挨了重重一击。


  “我劝你最好不要是想在教室和新生打架!”橘色头发的少女笑得阴恻恻的,“否则我连你之前偷偷把酒带到过学校的事一起告诉老师!”“喂!你这个…”索隆捂住被痛击的后脑勺,龇牙咧嘴的回头想要反驳,却被另外一个人抢了先。


  山治以极快的速度瞬移到了索隆的面前,隔在他和娜美中间。“让美丽的lady困扰了真是非常抱歉!想不到这个绿藻的身边竟然会存在这样的美人!请问您可以告诉我您的芳名吗?我…”看着上一秒还在咄咄逼人与自己差点打起来的金发少年突然开始滔滔不绝,索隆冷哼一声:“嘁,花痴圈圈眉。”结果又收到女孩足以杀人的眼神警告。


  “我叫娜美,是班长,山治君刚来这个班有问题可以找我,当然,在教室里打架是绝对禁止的!以后要是打架记得把索隆叫出去哦?”女孩笑眯眯的对眼前这个表情已经出现崩坏颜艺的新同学。“那么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山治君!”说完又加了一句,“要是你们在班内打架的话,我可是会永远不理山治君的哦?”“绝对不会!娜美桑的话我一定会记住的~!”山治几乎要扭成一颗海草了。


  “这个女人可不是什么善良的家伙。”索隆想起自己带酒被对方抓个正着的经历还是觉得不甘又费解,她是怎么发现的?“喂!谁允许你这样说娜美小姐的?”山治理直气壮的踹了一脚他的板凳。“这个班上有娜美小姐这样认真负责的班长,你们这些上课睡觉违纪违规的臭男人应该感恩戴德才是!”“等你自己被她记债了你就不会这样说了!”“为什么娜美桑会记我的债?我又不像你,上课就只会东瞟西瞟的!”“还不是因为你长了那么奇怪的眉毛!”“你长着个绿藻头还有资格说别人?”


  幼稚的争吵一直持续到了上课铃再次打响。


  索隆在座位上闷闷不乐的拿笔乱涂乱画,那家伙怎么那么能说?自己又不擅长吵架,结果就是怎么也吵不过对方,气只能往自己肚子里憋。手上动作不知怎么就在纸上画起了和那个人的蠢眉毛一样的圈。


  索隆对转来一个新同学这样的事没什么兴趣,他每天还是该怎样就怎样,本来已经做好了与对方毫无交集的打算,可偏偏这个新来的圈眉这么令人不爽,说话气人就罢了,还给自己取了奇奇怪怪的外号——可恶,自己可不觉得头发有什么问题,反倒是他该反思一下自己的眉毛为什么那么奇怪——哦对了,他甚至还是个花痴!和娜美交流的一小段时间里山治无限刷新了自己对赞美之词的认知…总之就是除了脸长的还不错之外看哪哪不顺眼。索隆烦躁的抓了抓后脑勺,看来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不会清净了。


  到了中午,索隆习惯性的拿出自己的便当盒,走出教室绕了几圈到教学楼背后的一片小树林附近,以避开吵吵嚷嚷的其他同学。但这次,他刚在长椅上坐下打开便当盒的盖子,身边却坐下了另外一个人。“想不到你这个绿藻还挺会挑地方的嘛。”少年大大方方的朝他那边挪了挪,“哎,过去点,挤到了。”“这本来就是我的位置!”嘴上说着,索隆还是气哼哼的朝旁边移了一点。“你干嘛跟我过来?”


  “我就是想看看绿藻平时的栖息地在哪。”山治悠悠看了一眼索隆,“怎么,这是你的秘密基地吗?还特意绕了几圈路才走到这里,生怕被别人看见啊。”“我哪有?”索隆有些疑惑道,“我为什么要绕路啊,那么麻烦。”“可是我明明就看到你出了教室门就往相反的方向走,还到食堂附近绕了一圈,最后才东拐西拐走到的这边啊!”山治的眼睛难以置信的睁大了,“我差点就跟丢了!”“瞎说!我一开始就是朝这个方向走的!”索隆不服气的反驳他,明明路就是这样的!虽然每天似乎都有点不太一样。


  “得了吧,从教室到这里根本就不需要五分钟——”山治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顿住了,蓝色的眼睛睁得更大,“你不会…是路痴吧?”说完他就以一种极其夸张的表情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吧原来你不仅长得像绿藻连认路技能也是一团绿藻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别笑了!喂!!”索隆恼羞成怒,脸都被气红一片,一边大喊一边去抢笑到直不起腰的对方的便当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闹别闹,”山治把拿着便当盒的手举的高高的以防被索隆抢走,努力忍住笑意,“好好好,你不是路痴,呃,你只是对路线有自己的理解。”他差点又笑起来,又在索隆再次嚷嚷起来之前努力克制住了。“好了!快点吃掉便当吧!午休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即使还在生气,索隆也因为饥饿而作罢,拿起一个饭团咬下一大口。还没吃两口,对方又发话了:“你的便当里就只有饭团吗?”“对啊,有意见吗!”绿发的少年恶狠狠的咀嚼饭团,就好像把它当做了这个讨厌的圈圈眉一样。“只吃饭团怎么行呢!”山治丝毫不在乎对方的幼稚举动,表情是和刚才截然不同的认真,“对待食物一定要认真才行!现在可是长身体的时候呢!”


  什么啊,这种像大人一样的发言,明明自己也才是个小屁孩而已。不过也许是对方的态度突然发生了改变,索隆也并未还嘴。他这才注意到山治的便当盒,里面竟意外的内容丰富——色泽金黄的厚蛋烧整整齐齐的摆在一边,旁边是剪成章鱼形状的小香肠,除此之外还有颜色鲜亮各种蔬菜水果。比自己的饭团看起来精致多了,索隆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怎么样?不错吧?我可是做的很用心的。”山治发现对方看到了自己的便当,有点骄傲的抬了抬下巴,“你自己做的?…还不错嘛。”想不到这家伙能做出这样的食物,再次轮到索隆惊讶了。“是呀,老头子教的。”听到对方的认可,山治心情大好,“要是分你一些也不是不可以。”“老头子?”索隆毫不客气的夹走了一块小香肠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发出疑问,又因为其丝毫不输给卖相的好味道又忍不住发出了赞叹。


  “是我的养父啦,哲夫。”山治看到对方的反应很是满意,“好吃吧?在做饭这件事上我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在臭老头的餐厅待了这么久。”索隆则已经没在听他说些什么了,继续津津有味的从他的便当里找东西吃。“所以你的便当呢?”山治好笑的看着他尝尝这个又尝尝那个,“自己做的。”“真不愧是绿藻头啊,做便当也只会塞饭团而已。”山治反正也吃饱了,干脆就看着对方继续“扫荡”那些菜品。“要不我以后给你做便当?”索隆愣了愣,抬起头看着山治,嘴边还粘着饭粒。“哈?”这家伙居然提出要帮刚认识的自己做便当?明明之前还在吵架……难道说,这个圈圈眉本质里是个大好人?


  “怎么,不相信本大爷会这么善良来帮助厨艺太差的绿藻?”山治像是看出来他的疑惑,往椅背上一靠,“放心吧,我可是很爱护只靠光合作用的植物的,再说了,我总是会不知不觉把菜做多,所以对我来说一个人还是两个人都没差。”他又悠悠的补充:“我可不希望看到路痴混蛋因为营养不良就连走到教学楼后面都要绕一个大圈。”果然他只是个不安好心的花痴圈眉!索隆感觉自己拳头硬了。


  一路吵着架回到教室,最终是索隆以山治做的饭实在太好吃做出了妥协。


  放学后,山治一边思考明天两份便当要做的菜式一边往家的方向走去,忽然一抹熟悉的绿色出现在了视野之中。他看着绿发少年在岔路口停住,左右看看,似乎思考了好一会才决定往一边走去。绿藻头应该不至于回家也会路痴吧?山治甚至担心了那么一个瞬间。嘛,算了,这关自己什么事。他继续往家走去,顺便决定了明天给他做饭团的内馅。


  结果当他走到家门口附近,那个绿色的家伙又出现了。“圈圈眉?”对方明显也很不解。“你在这里干什么?”“我回家,不然呢。”山治翻了个白眼,抬腿就往巴拉蒂的大门走。索隆方才注意到这家餐厅,“你住这里?”“是啊。”“哦,想不到我们住的还挺近的啊。”索隆指指只隔了一条街的道场。“我就住这边…不过我好像看见你了?”是啊,然后我看着你走到了一条极其离谱的路。山治在心中吐槽。


  “确实。我也想不到我们住很近而你还能找到回家的路——虽然看起来是一条被复杂化了好几倍的路。”他又在索隆再次和他吵起来之前补充,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以后要一起回家吗?路痴混蛋。”


  索隆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就扑到了床上。他觉得很累,不只是和圈圈眉吵架一整天累,更是他怎么也吵不过对方的心累。越想越气,他从床上爬起来,抓起自己的木刀就对着空气乱砍,想象对面是那个可恶的圈圈眉——只会吵架的混蛋!正当他气的牙痒痒时,古伊娜因为自己弟弟一反常态刚放学就把自己丢进房间的行为而前来查看他的情况。


  所以她一打开房门就看到索隆在对着空气挥剑。


  “…索隆?”然后古伊娜看到索隆整个人僵了一下,然后火速把木刀放回床头边,假装若无其事的坐回到床上,虽然脸上呈现出了怪异的表情。“你今天怎么了索隆?不高兴吗?”自家弟弟很少会这样,所以古伊娜的好奇心被激发了。她走进房间,坐到索隆旁边。“班上来了个讨厌的新同学。”索隆想了想,恶狠狠的又加了一句,“是个不折不扣的花痴混蛋,还长着奇怪的圈圈眉毛。”


  看来这就是问题所在了。黑发的女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所以你们发生冲突了?”“谁叫他长着那样的眉毛的!害得我没忍住笑出来了…结果他居然叫我绿藻头!也不看看是谁更奇怪一点啊!”“…噗嗤。”古伊娜看着张牙舞爪的索隆一个不小心也笑了出来,然后赶紧打住。“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你继续。”“老姐!怎么连你也这样!”索隆的脸因为气愤和羞耻又红了起来,“算了,总之他除了会吵架以外就是会对着女生犯花痴!虽然做饭确实还挺好吃的…不过还是很讨厌!”


  “所以你是和对方吵架了一整天还没吵过人家。”古伊娜说完就看到索隆的表情更加挫败了,看来自己没说错。“对了,你说他做饭好吃是怎么回事?”“就是中午的时候啦,他给我分了他的便当。”那家伙也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不那么烦人。索隆想。“哦!他还说以后帮我也做一份。”看来关系也不是那么差啊。古伊娜一副了然的表情。“好了!看你这样也不像是有事,那就够了。你们以后可要好好相处啊!”她拍了拍索隆的肩膀,走了出去,又折返回来提醒了一句,“记得谢谢别人的便当哦!”“知道啦!”


  当然,等第二天索隆吃到山治做的超好吃饭团之后马上就两眼放光顺便忘记了道谢。


  在之后,索隆发现山治似乎总喜欢用各种方法惹索隆生气。有时候故意在饭团里加过量的芥末,有时候在闲暇时光把对方惹眼的发色比喻成各种藻类植物,或者故意等对方在回家路的相反方向前进很长一段距离后才指出他的路痴错误,并毫不留情的放肆嘲笑。好吧,虽然自己也经常在他又对着班长娜美发花痴的时候去故意挑衅对方,但是相比之下还是他更恶劣一些。


  但山治还是会每天给索隆“顺便”做一份便当,也会边抱怨对方怎么东西能摆的如此杂乱边等他收拾好背包一起回家。所以索隆虽然老是看他不顺眼,却不能算是讨厌他,况且山治做饭是真的太好吃了。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的关系就那么融洽——至少表面上看来,从一开始的小吵小闹甚至发展到现在的大打出手对他们都是家常便饭,要是动静过大被热心的同学发现,两个少年脸上挂着花又往往少不了被老师揪去办公室好一番说教,最后只能并排站在教室外,嘴上还不服输的小声责怪一定是对方没注意周围是否有人,才落得现在在太阳下罚站的下场,最后还一定免不了加上一句“我以后最好永远都别和你这个白痴绿藻/圈圈眉见面”的发誓。


  当然,第二天接着拌嘴的幼稚举动会说明这一切只是那两个人之间所形成的不同寻常又足够默契的相处模式。


  就在这样吵闹却和谐的打闹之间里,时间飞逝而过。两个人的关系也越来越熟悉。


  期末慢慢靠近,虽然距离毕业还有一年,但纵使是平常最吊儿郎当的那群学生也免不得开始严肃思考关于未来的话题。


  午饭时间,两个人像往常一样溜到校园角落的清净地方拿出便当。“喂,绿藻头,你以后想干什么?”山治戳戳旁边人的那颗脑袋,没想到意外的手感不错,于是又揉两下。“继续学习剑道,其他的等成为第一的剑道家之后再说…把手拿开!圈圈眉!”看着索隆一边扒饭,嘴里塞得满满的,又因为自己的举动突然炸毛,筷子都不顾放下就拨开自己的手,山治莫名就心情大好,发出爽朗的笑声。


  正是夏天,又阳光大好,从树叶间隙大方的洒下一片,少年一头金发就格外的灿烂,以至于索隆一时间看晃了神。说来也怪,两个人从刚见面第一天开始似乎就结下了梁子,就算自己不是易怒的性格,也不知为什么总在对方的三言两语之下就能吵红了脸。而当这成为习惯之后,一天天过去的那样快,而自己竟没有好好的观察过对方的脸——平时看向对方一般包含至少一个人的表情崩坏。


  现在一看,才惊觉山治其实笑起来很漂亮。索隆不知道自己脑子里为什么会蹦出来漂亮这个词,只是觉得他皮肤似乎比班上一些女生还白,眼睛颜色也独特,就像一片清澈的海一样,睫毛好像也挺长…总之就是好看。咚,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以不寻常的频率跳动了一下。


  “…白痴剑士?路痴绿藻?看呆了?”山治在突然呆住的索隆眼前挥挥手,他才回过神来。“怎么,终于发现本大爷的帅了?”“得了吧你,我在想怎么会有人能长出这样的白痴眉毛?”果不其然,话音刚落对方就飞起一脚,要不是自己早已习惯躲避及时,现在可怜的便当盒就要与地面问好了——是的,之后他才发现这家伙除了吵架以外,打起架来也不是吃素的。但这次索隆明显有些心不在焉。他不知为什么突然满脑子都是对方柔软的金发,明明平时也见得不少啊。“绿藻头,到底怎么了?”山治敏锐的发现了对方与平时的不同,站住不再动作。


  “你呢?以后想干什么?”索隆突然问他。“这个嘛…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海边开一家餐厅。”山治也愣了愣,他没想到对方会没头没尾的蹦出来这个问题。“问这个干嘛。”“不干什么,就是问问。”索隆合上了便当盒。“走了,午休快结束了。”“啊?”山治更加一头雾水,跟着他回到教室。


  那个下午两个人都没再吵架,就连其他同学都感受到了反常。索隆甚至破天荒在放学的时候没有反驳山治的那套保持整洁重要性的理论。不对劲,索隆肯定不对劲。山治双手环在胸前,看着眼前人对于自己的话一句比一句敷衍的回复,眯起眼:“我说,你到底是怎么了?从今天中午开始就很奇怪啊。”“哪里奇怪了?不吵架就奇怪吗?”把最后一本书塞进背包,索隆抬起头看着山治。当然奇怪了!山治在心中暗暗吐槽,但看着对方一脸认真又说不出来。“以后我在你的餐厅附近开个道场怎么样。”又是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山治眨了眨眼,才明白对方在继续中午的话题。“你不是要先成为第一的剑道家吗?那又不是什么容易的事!说不定等你达成目标以后已经是老头子…啊不,老绿藻了,到那个时候再说吧!”


  什么啊,这个绿藻脑袋原来是在专心思考未来吗?山治暗暗松了一口气。可恶,只是这种事的话也没必要那么反常吧?害得自己以为这个白痴是遇到什么事了,还替他担心了一下!在心中继续抱怨这颗藻类植物怎么不干脆退化去光合作用,他朝门口走去。“喂!走了!未来的剑道家!”


  索隆当天又一次在到家后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古伊娜这次在进去之前心中已经有了个大概。“怎么,又是因为那个孩子吗?”她靠着门框,看自己的弟弟挂着复杂的表情折腾自己那头绿发。“是啊。”他不止一次的和耕四郎与古伊娜提起过山治,虽然抱怨居多,所以他知道古伊娜指的是山治。“又闹别扭了?你们不是每天吵架但是关系还挺好的嘛。”她用疑惑的眼神望着索隆。


  “才没有和那家伙关系很好!…算了。”索隆不知怎么的也懒得反驳,“不是因为吵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十几岁的少年情绪来的快去得也快,往往自己还没弄清在想些什么,那种莫名的心情就已经过去了。沉默了一会,索隆终于放弃了和自己的头发较劲:“姐,如果突然觉得一个平时很讨厌的人笑起来很漂亮是为什么?”问完还手忙脚乱的补充了一句,“不是圈眉!是,呃,另外一个家伙。”


  刚刚不还承认是关于那孩子的事,古伊娜看着索隆困扰的表情也没有拆穿,她歪了歪头,把脸转向他的方向:“这种情况你不应该问自己吗?”“之前都没这样觉得过,明明那张蠢脸天天都能见到…”索隆又想起山治那一刻的笑。“啊,该不会还觉得呼吸一滞心跳加速之类的吧?”见他这副样子,古伊娜忍不住打趣道,但她没想到索隆点了点头。


  “诶…这样吗?”这可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笨蛋弟弟这是对人家有意思了?古伊娜挑起一边眉毛。“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啊!老姐你知道为什么吧?”索隆被古伊娜的表情变化弄得摸不清头脑。“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更需要你自己去明白了!这种事让别人告诉你的话就太丢人吧!”古伊娜说完就走,不再理睬少年一连叫她的好几声。她现在回想起索隆先前和他们聊起学校的事时,三句话就离不开圈圈眉这个称呼。虽然内容大部分都是在抱怨对方今天有多气人或者对方犯花痴的表情有多傻,但也不乏对其绝佳手艺的称赞和与对方配合的默契。在这之前,索隆一般只会分享在剑道社团的训练日常之类的。


  开始在乎对方但不自知吗?离开索隆房间一段距离后,她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终于要开窍了啊,索隆这小子。


  另一边,山治的情况也不乐观。他昨天晚上怎么也想不通索隆为什么会突然那么奇怪,虽然自己在心里强调了好多次那个绿藻怎么样与自己无关,但就是在意的不得了,以至于他失眠了。而现在,他正在一如既往的给索隆做便当——…顶着黑眼圈。恨恨的捏着手里的饭团,他小声嘟囔着这家伙真是奇怪,明明自己说了偶尔让对方点菜也不是不可以,但那个绿藻每次都说想吃自己捏的饭团,害得他每次都要纠结给他做什么馅的!而且第二天他还是会从自己的便当里夹菜吃…虽然看到他吃的很开心的时候自己也会很高兴就是了,那个混蛋也就在那种时候才不至于让自己想一脚踹过去。“哟!念叨什么呢?”不用回头山治就知道是笑得一脸欠揍的派迪,他马上停止了碎碎念。“又在特意给那小子做饭团啊?”“别用这种恶心的说法啊!我只是顺便做饭给想吃东西的人而已。”山治迅速反驳。


  特意?怎么可能是特意!绿藻混蛋又不是像娜美小姐那样的lady,要老子给他特意捏饭团等下辈子吧!不,下辈子也不可能!山治在心底骂着,干脆在包裹饭团的海苔上用芥末画了个炸毛的绿藻球。索隆平时被自己惹怒的时候就像这个蠢绿藻一样,今天中午就让他把自己吃掉得了!他越看越满意自己的杰作,脸色都变好了一些。


  “一会脸黑的像锅底一样一会又高兴起来了,山治,你这种样子简直就和在暗恋中的小姑娘一样嘛!”“滚滚滚!你他妈没事干吗!”山治回头怒吼,气冲冲的打包好两份便当塞进书包。开什么玩笑!谁像暗恋中的小姑娘啊?他暗恋绿藻头吗?做梦!


  当索隆打开便当盒的时候,那个画着蠢蠢绿藻球的饭团放在最上面。他只当是山治又在故意给他加芥末以摧残他的味蕾,一口咬下去。“你吃掉自己的同类都没感觉的吗,切,白痴。”见索隆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山治很失望的撇了撇嘴。似乎每次都是这样,无论他在饭团里加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佐料,这个家伙似乎都照吃不误,唯一表达出强烈抗拒的还是他加了过量的糖——虽然最后在自己不许浪费粮食的逼迫之下他还是吃了个一干二净。啧,他怀疑就算给索隆做刀片炒饭这个路痴笨蛋也会吃下去的。


  “什么同类?”索隆困惑的看着手里的半个饭团,“哦,你是说那一坨芥末吗,我还以为那是你又想用过量调味品谋杀我呢。”“虽然我确实想这样做,但是对于你这个白痴来说不是没差吗!”山治皱起眉,用一种极其嫌弃的表情伸出一根手指戳戳索隆的脑袋,“不管加什么都能吃下去,真是浪费了我每天特意给你早起捏饭团!啊啊…为什么偏偏是你这个臭男人呢?真想也给娜美小姐做便当啊——我的娜美桑~”“得了吧,她已经拒绝和你吃午饭一整个星期了。”索隆毫不客气的指出事实。“吃饭的时候给我保持安静!”山治抬起脚,想踹过去。“还有,除了糖之外,你乱加调料也无所谓,反正你做的我都会吃。”山治的脚停在了半路。“怎么了?”预想中的踢击没有到来,已经准备躲避的索隆也停在了一个滑稽的姿势。


  你做的我都会吃…嘁,这家伙。山治盯着少年的动作,忽然笑了起来。


  又是这样的笑容。索隆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上一秒还在数落自己,这一秒突然就笑起来了,他只觉得山治笑起来的时候眯起漂亮的蓝眼睛,勾起嘴角的样子就像一只得意的金毛小狐狸。他发现自己的心跳再一次不受控的增加了音量,砰砰、砰砰地砸在耳膜上,连带着大脑开始发晕。他感觉自己的耳尖温度突然升高。


  山治仍然心情很好的样子,也没发现他的异常。“想不到你这个家伙还是会说好听的嘛。好!明天就给你这个混蛋特例做一次超豪华饭团吧!”索隆怀疑自己幻视到了小狐狸的尾巴在背后摇得欢快。


  哼着小曲走进巴拉蒂的大门,山治开始准备食材第二天好给索隆捏今天许诺的豪华饭团。“瞧瞧,这还不算特意准备?是不是还给人要做饭后甜点啊?”又是派迪这家伙在起哄,山治重重地把用完的刀插回刀架,回头和他吵出鲨鱼齿“喂!都说了不是特意准备!还有,什么甜品不甜品的,那家伙不喜欢太甜的东西,给他做了也是浪费!给他带瓶啤酒还差不多!哼,反正那个混蛋只会对那些东西感兴趣啦!”“连对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记住了啊…”派迪从这番话中似乎读出了更大的信息量。“什么?只不过是相处多了就记住了而已!”“就算是这样,要是真的不想的话也可以不和那小子一起吃午饭啊?”


  “那是…”山治哽住了。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一切对他来说已经形成了习惯——他已经习惯了对方的挑衅,习惯了每天的争吵,习惯了中午和放学后一边骂索隆路痴一边把他拉回正确的道路上一起同行,也习惯了…每天特意给他准备便当。“那是,那是因为他是个路痴混蛋啊!要是我不陪他一起去的话,他一定会直到午休结束都没办法走回教室的吧?!我可不想让娜美小姐操心啊!”他随便编了个理由反驳回去,虽然在喊出来的时候明显因为心虚而底气不足。“噢,是这样吗?”派迪怎么会猜不出他的想法,于是用力拍了一把他的背。“那你继续吧小子!”说完就哈哈大笑着离开了。


  …一定是这样的!因为不想加重娜美小姐的负担,所以才会主动和那个绿藻混蛋一起吃午饭!山治试图说服自己,但成效甚微。他又想起索隆中午说的话,想起自己的那些“习惯”,还有那个白痴每天吃自己做的便当时发出的赞叹。他应该庆幸这里没有镜子,才看不到自己的脸颊上不知是生气还是其他原因而浮上的红晕。


  从那天起,两个人的交流就少了很多。就连第二天他把那盒精心准备的饭团交给对方后,面对索隆的赞叹也只是心不在焉的回复。索隆感觉很奇怪,但人总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觉得也没必要多问。适时也终于到了期末最后两周,越来越少的争吵也显得正常。


  山治甚至是有意在避开索隆。他恨透了和派迪的那次对话,因为他现在每次见到索隆,都会莫名的在意起对方的反应。他开始期待索隆吃完便当后一脸满足的称赞自己的手艺,也乐衷于看他又犯路痴后去忍着笑拉他的手把他带向正确的方向。他隐隐约约猜到了某些可能性,但他不想往深了想,也不敢往深了想。


tbc.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